中央社会工作部:着力破解基层治理“小马拉大车”突出问题|blh漫画

  新华社成都4月29日电(记者冯家顺、吴光于)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重点工作部署推进会29日在四川成都举行,会议实地了解四川省和成都市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方面的实践探索,部署落实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的意见》,同步推进破解基层治理“小马拉大车”突出问题等重点工作。

  中央社会工作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,要不断深化对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的规律性认识,明确党委社会工作部门统筹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使命任务。要持续推动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。要建立健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协调机制,着力破解基层治理“小马拉大车”突出问题,持续规范村级组织工作事务、机制牌子和证明事项,切实为基层减负,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工作取得新进展、开创新局面。

  2010年春季,四川发生严重干旱,800多万人受灾,直接经济损失逾13亿。时任水利部部长陈雷反思该旱情时说,“西南地区虽然水资源相对丰沛,但降雨时空分布不均,加之受喀斯特等地质地貌限制,大中型骨干控制性水源工程和配置工程不足,配套引水设施缺乏,工程性缺水问题十分突出。”  关于美国在华企业。美国在华有7万多家企业。据美中贸委会统计,近90%是盈利的,大多数想继续留在中国发展。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,我们将进一步打造市场化、法治化、国际化的营商环境。但同时,不管是中国企业还是外国企业,在中国经营都要依法经营。

发布于:北京市
【大真探/贝爷】荒野求生| 弱智吧上半年年度精选| 弟弟考了分却开心不起来| 俄总检察长已向普京汇报情况